瑶子今天有用去污粉吗

【楼诚】审讯室

九生梦:

#楼诚情人节贺文#

与@瑶子今天有用去污粉吗 合力脑洞出品

#私设明楼借考察明诚学习成果之名,行啪啪啪之事#

——“大哥这算盘打的啪啪响啊。”
——“大哥这算盘是为了啪啪啪打的。”





审讯室。
没有窗户的室内昏暗阴沉,只有一盏淡淡白光的台灯发挥着不大的作用。明楼坐在桌子后面,双手十指交叉相握放在桌子上,半张脸埋在阴影里,一脸平静的望着身着白衬衣和长裤,双手被束缚在椅子扶手上的明诚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,明楼打破沉默:“说,怎么回事,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场。”

“我出现在那,只是个巧合罢了。” 明诚微微颔首,而眼睛毫不畏惧的正对上对方的视线。声音如往常一般低沉有磁性,仿佛说出来的不是什么关乎性命的证词而是闲聊时的家常话一般。

“看来,你是没明白你现在的处境啊。” 明楼站起身,走到桌子前面,面对明诚,靠在桌子的边缘站着。“你再好好回忆回忆。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场。”

明诚抿着下唇装作沉思一会,勾起了嘴角:“我没有想到比这个更好的借口了。我已经说过,这只是个巧合而已。”

“巧合?”明楼玩味的重复着词语盯着他的唇。然后微微前倾弯腰,稍皱眉平视着他,“明诚。是需要我帮你回忆回忆吗?”

“不劳烦明长官了。阿诚自己还是清楚的。”看着对方凑近缩了缩脖子,毫不示弱的透过对方的金边眼睛盯着对方的双瞳。

明楼眼睛盯着明诚,右手悄没声息的从桌子上摸起一根鞭子。拿着鞭子向前一步靠近,低头俯视着明诚,用鞭子的顶端挑起他的下巴,微微摩擦着他修长的脖子,语气有些严厉起来:“我看你还是不清楚。说,三月十四日晚上八点,你在哪?”

“晚上八点…?我那时候在俱乐部玩牌。” 眼神没有泛起一丝的波澜,依然从容不迫的回答着对方的问题。顺着人的动作抬起下颚,只觉得颈部被摩挲着有些发痒。

“好兴致啊,玩牌,” 明楼顿了一下,挥手一鞭子甩在明诚右肩上,衬衣被划破一道印迹,露出半指宽的皮肤,通红,“你为什么出现在俱乐部!”

“嘶…” 鞭子火辣的痛感使自己忍不住皱了眉头倒吸一口冷气。呼出几口气调整了一下呼吸,依然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拿着鞭子的人,“我说了,去玩牌。这难道有不给人玩牌的规矩?”

明楼微微一笑,盯着他的目光如炬,慢条斯理的给他分析:“二月十四日,你和本田一郎在俱乐部度过情人节。三月十四日,白色情人节。八点你只身一人在俱乐部打牌,而他于八点半死在俱乐部后花园。” 一边说着,一边手执鞭子轻轻划过明诚被打的右肩,对着裸露的半指肌肤点了点。“这牌,还真不一定谁都给玩。”

“一郎先生的死,我何尝不难过?可总不能因为我和他之间有感情就怀疑我是杀人凶手…?” 听着人的分析故意笑出了声音,毫不在意肩膀上火辣辣的疼痛,嘴角依然勾起了一个标准的弧度略带不屑的盯着对方。

对于这个回答,明楼并不感到意外,但鞭子划过明诚右肩的力度,却在他答复承认有感情时加重了些许,然后出其不意的眼含笑意问:“你喜欢他哪儿?”

“哪都喜欢。明长官这个都要管…嗯?非得让我把这两个人之间的私事全都说出来?” 明诚看着对方突然转变的笑脸打了个冷颤。微微眯起双眼,故意装作一脸忧伤的提起对方,在私事二字加重了语气。

“呵……”明楼眼里的笑意渐渐褪去,握着鞭子的手柄一端描摹着明诚的左脸颊:“事关人命,没什么私事。说,” 执起鞭子轻轻拍了拍明诚的左脸,“有多少,说多少,明某人洗耳恭听。”











b 是的,没看错。我们,丧心病狂的,卡肉了。大家节日愉快哦!少吃点肉,调养身心(正直脸)放下屠刀,好好说话。

ps最后再补一下,私设美人计是明楼批准明诚执行的任务,任务成功,明楼将计就计审讯明诚。美人计嘛,不会让阿诚受委屈的,但是大哥心里还是会烦躁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